English

尉健行在德国参观访问

2000-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钢 范颂九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诺威10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14日开始对德国下萨克森州进行访问。

上午,尉健行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刘文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汉诺威2000年世博会中国馆。尉健行对中国馆举办成功表示高兴,并为之签名留念。

尉健行还在德国政府代表布洛耶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德国馆,并应邀为德国馆题词。此前,尉健行会见了下萨克森州州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向他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五届五中全会的情况。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尉健行是在结束了对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的访问后来到下萨克森州首府汉诺威的。在德累斯顿访问期间,尉健行会见了社民党萨克森州主席康斯坦策·克雷尔,参观了德累斯顿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了德国东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并深入一普通工人家庭,详细了解了德国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共中央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俊九,中联部副部长刘敬钦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卢秋田陪同参观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